開網店 賺大錢 內地學生兼職代購

可信身分配生意頭腦   代購成賺錢捷徑

以學生身分作「生招牌」,Nicolas成功吸引大量顧客,更賺個盆滿缽滿。由去年四月開始經營的首半年,他已代購約二千件商品,主要是智能手機等電子產品,收入非常可觀:「生意普通的話,一個月差不多賺一萬元(港幣),多的話可一星期賺一萬元!」他向記者描述其蓋滿印的通行證:「最忙時一星期要回深圳三次發貨,通行證已蓋到第三本了。」他解釋,將商品帶回深圳以快遞方式郵寄予顧客,費用比在香港直接郵寄便宜,能夠節省不少成本。

Nicolas又透露,代購一台蘋果智能手機可有最少二百五十港元的利潤,碰上搶購熱潮的話(如白色版剛推出市面時)利潤更可達每台五百元。根據其網店的售賣紀錄,他於十一月便賣出五十五部蘋果智能手機,另有過百宗其他商品的交易,保守估計他該月的利潤最少達二萬港元。

一個學生身分並不足以為Nicolas帶來如此可觀的收益。為了開拓客源,他還會運用其他策略,擴展其網店的規模:除主打電子產品外,他更兼營貴價化妝品、名牌手袋、燕窩等,以多元化的貨物選擇擴大客源。此外,他會以低廉的推廣價出售每種商品的首十件貨物以吸引客人,累積網店的「好評率」,之後才提升價格至與普遍的代購相若甚至更高。現時Nicolas網店的「好評率」達百分之一百,顯示客戶對其評價極佳,認為服務質素很有保證,成為他現時可調高商品價格的重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