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國民黨稱22萬人擠滿板橋 侯友宜嘲柯文哲:一人帶一個黨好辛苦

(蘇柏軒攝)


台灣大選倒數最後一天,國民黨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行選前之夜,號召全台上下支持者作最後衝刺。多個藍營組織出席造勢大會,包括台灣各地區的同鄉會、商會、社區組織及海外僑胞團體,大會宣布一共錄得22萬人參與,據記者觀察,現場大部分是中年人士或長者。

造勢晚會場內一片旗海飄揚,支持者揮舞印有「侯康配」的旗幟及中華民國國旗,亦有人自製「拒絕台獨」、「要和平不要戰爭」、「漢子當總統」等標語。

(蘇柏軒攝)
(蘇柏軒攝)

晚上九時許,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和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連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壓軸「大進場」,三人從體育場後方入口進入,穿過擠迫的人海。台下支持者紛紛站在膠椅上,邊揮動旗幟,邊大喊「侯友宜凍蒜(當選的諧音)」,期間侯友宜面帶微笑與民眾握手,花了十分鐘才成功上台。

侯友宜上台演講作最後拉票,他指今次投票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又提到現時新加坡的國民收入已是亞洲第一,因新加坡擁有嚴格的法治和清廉的政府,亦能走向國際,反觀台灣卻處處落後,「台灣有清廉、有法治、有法律嗎?完全沒有!」他批評民進黨執政時閉門鎖國,令兩岸交流遙遙無期,更令台灣陷入戰爭的風險。

他又提到自己雖然歡迎白色力量加入選戰,但民眾黨仍在發展階段,形容柯文哲「一人帶一個黨好辛苦」。他指國民黨才是能夠推動改革進步的黨派,呼籲民眾「站起來」,一同創造歷史,完成第四次政黨輪替。

(蘇柏軒攝)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受訪時指,在兩岸關係上還是相信習近平,他今日承認未有獲邀參加是次選前之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發言時指,於去年的「拜習會」,習近平否認有2027年及2035年武統台灣的計畫,令蔡英文和賴清德「如獲至寶」,向民眾宣傳台灣局勢穩定。趙反駁:「2027年不打(台灣),2028年打怎麼辦?⋯他們(蔡英文、賴清德)比馬英九更相信習近平,對不對?」台下群眾高聲應和。

(蘇柏軒攝)

上屆總統候選人、今屆參選不分區立委的韓國瑜亦有現身拉票,出場時台下呼聲不斷,人氣依舊高漲。他形容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烏雲密佈」,令政府的貪污腐敗變得無法無天,強調若國民黨能執政,定會為台灣打拼乾淨的政治環境。
臨近晚上十時,國民黨各候選人高聲合唱台語歌《堅持》為選前之夜作結,惟歌曲尚未結束,支持者已經陸續離開。

(蘇柏軒攝)
(蘇柏軒攝)

採訪:高靖、林漫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