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兩日|賴清德凱道造勢 大會稱破20萬人

(司徒泳錡攝)

民進黨今晚(11日)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造勢大會,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台灣人的選擇,全世界都在看」。大會宣布,有超過20萬人出席晚會。賴清德晚上九時許壓軸登場時,全場歡呼「總統好」。

賴清德表示,為了台灣未來的生存發展,他和蕭美琴向台灣人民保證:守護人民性命,靠實力保護和平;民主治理,用人為才,不分黨派;推動希望工程,堅持理想,永不放棄。現場支持者熱情回應,高呼「美德贏台灣」。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等亦有到場。蔡英文致辭時讚揚賴清德是唯一準備好的人,「不會在最後一刻才決定是甚麼隊,一定是台灣隊」。蔡英文又提到年輕人批評施政「不夠快不夠好」,她稱年輕時有相似看法。她說雖然穩健代表不刺激,甚至過於保守,但台灣需要在狹隘的道路上穩穩前進,絕不能交給新手駕駛。

(劉妍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提到國民黨說要接受九二共識,又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揚言要相信習近平,指「香港能逃的都逃了、能跑的都跑了」。蘇亦回顧民進黨過去八年的政績,坦言「民進黨不是100分,但始終在努力,沒有放棄」。

(鍾梓澄攝)

過往選前之夜,政黨都爭相於總統府外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今年則由民眾黨在此舉辦,民進黨明天(12日)將於板橋第二運動場廣場舉辦集會,把握最後機會爭取選民支持。

(劉芷穎攝)
(司徒泳錡攝)
(鍾梓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