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兩日|柯文哲快閃合照 支持者聚集西門町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現身台北西門町,不少支持者手持旗幟與杏柯合影。(王梓萌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日(11日)在台北捷運西門站前廣場進行快閃合照活動,近千名支持者到場,不少人手持旗幟、帶著小草的頭飾有序排隊。

柯文哲現身前,他的支持者多次帶同柯文哲及其副手吳欣盈的造型氣球,在西門町一帶遊走。(王梓萌攝)
為了跟柯文哲合照,下午起有數百人在捷運西門車站外排隊等候。(劉芷穎攝)

民眾黨支持者劉先生下午二時許已經來到西門町,在冷風中排隊三個多小時,只為與柯文哲合照。本是國民黨黨員的他,眼見過往8年間,國民黨不願意跟對岸發生衝突,態度過於謹慎。相反執政的民進黨卻又處處挑釁中方,導致兩岸局勢緊張。至於他支持的柯文哲,他將其比喻為「績優股」,認為他各方面的條件都是最優秀。

民眾黨支持者劉先生(左)向記者展示與柯文哲的合照。(劉芷穎攝)

居於新北市的黃先生今日帶同兒子到場,他希望柯文哲參選能實現政黨輪替,打破藍綠營多年來在台灣政治界的壟斷。黃先生稱自己尤其欣賞柯文哲在社福、房屋以及民生等方面的政綱,並指現時台灣樓價高企,甚至已「迫近香港」,希望柯文哲當選後為台灣帶來「居住正義」。

黃先生表示他曾經是民進黨鐵粉,過去一直投票支持民進黨,他指民進黨過往亦一直提出「居住正義」作為參選政綱,但上任兩屆仍然未有實際行動解決問題,令黃先生對民進黨徹底失望,轉而支持柯文哲。

黃先生(右)帶同兒子到場,他表示過去一直支持民進黨,惟該黨上任兩屆仍然未有實際行動解決住屋問題,遂改為支持柯文哲。(劉芷穎攝)

22 歲的「首投族」陳姿穎與叔叔下午跟著柯文哲掃車,一路從南港、大稻埕到達西門,與柯文哲合照。據她觀察,現時台灣多數大學生均支持柯文哲,原因是柯的團隊相較年輕,政綱亦能回應年輕人對居住正義、發展經濟等訴求。

她坦言本來並不熱衷政治,惟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評論時事後,遭到許多其他政黨支持者抨擊,令她對藍綠營的輿論壟斷感到反感,故希望作為第三陣營的柯文哲勝出。

「首投族」陳姿穎(左)對藍綠營的輿論壟斷感到反感,故希望第三勢力的柯文哲勝出。(劉芷穎攝)

西門町人群中亦有不滿聲音,廣場夜市商家林先生表示,柯文哲團隊未能管理人潮,導致現場秩序混亂,「擋住做生意,對他(柯文哲)意見很大」。李先生不打算返鄉投票,他認為無論誰上台,都將會受到台灣人民的監督,差別不大,因此對投票沒有興趣。

西門町廣場夜市商家林先生批評現場秩序混亂,但亦有柯文哲的支持者發現阻塞通道後,特意購買商鋪商品以表達歉意。(劉芷穎攝)

採訪:高靖、劉芷穎、鍾梓澄、唐穎賢、王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