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漫畫家

出道四年,她每年都會推出兩、三本作品以及不同的周邊產品,並參與不少商業機構的推廣活動,例如最近她擔任了一所護膚品公司的代言人,為產品拍攝硬照及宣傳片。無間斷的工作機會令她知名度增加,個人網誌的累積瀏覽次數至今更超過一百七十萬人次。對於創作人而言,她從入行開始,事業都是一帆風順的,就連她自己都忍不住驚訝:「怎麼會如此順利呢?」

不過,際遇比一般新晉漫畫家好,卻未為路邊攤帶來豐厚的回報。因為她的固定工作就只有為專欄畫畫,每出一本書大概只可以獲得書價一成的利潤,她跟商業機構的合作亦不固定,每次活動的收入只有數千元,故她的收入在最近才追趕到接近一個文員的薪金水平,而且每月收入都不穩定。

幸好,對漫畫的熱愛令路邊攤不介意收入的多少,她表示「追尋夢想時不妨拋開現實」,而且認為自己可以做到「窮有窮的生活」。她笑著說:「只要有人欣賞我的作品,我便會覺得很感動!真的沒錢花時,就做多一份工吧!反正上天不會讓我們餓死的!」

45度「打邊爐」 成就Mr.Gag X Mr.Joke

今年初,電視台推出《盛女大作戰》後,節目中的兩性關係導師Santino一炮而紅,新晉漫畫家阿茄亦乘著節目的熱潮,開始在個人的Facebook 專頁「Mr.Gag X Mr.Joke」發揮創意,「惡搞」該名導師,創造了「打邊爐」的角色。阿茄的作品中最受歡迎的「45度」系列,就以導師教女生要側頭45度角與男生交談作為藍本,當中包括「要讓對方在發燒時,保持45度體溫」、「跟對方外出時要叫45道菜」等漫畫故事。

阿茄並不是一名全職漫畫家,於港大化學系畢業的他,現時在貿易公司負責有關銷售及市場的工作。由於喜歡畫畫,他曾修讀「跨媒介創意插畫及數碼繪畫技巧」文憑課程。阿茄在零六年開始在網上發布漫畫作品,當時一切都只是以興趣為出發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