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蕭美琴:緊張但有信心 蔡英文:投票是公民的權利和意義

台灣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今日(13日)舉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早上現身新北市永平國小票站,她坦言心情緊張,一度忘記帶身份證投票。較早時現任總統蔡英文亦到新北市另一票站投票。

早上9時30分,蕭美琴以輕便裝束現身永平國小票站,神情輕鬆,同行亦有黨部主委余天。票站門口有近百名民眾等待,她向民眾揮手問好,「各位永和的鄰居好」、「早安早安」,有支持者拍掌歡迎,也有不少人舉起手機希望與她合照。

(蘇楚淅攝)

蕭美琴投票前發生小插曲,她準備投票時,才發覺把身份證遺留在車上,要隨同人員幫忙取回,蕭等候五分鐘才能投票。

投票後,蕭美琴在民進黨區域立委候選人吳崢、謝佩芬、郭昱晴等陪同下接受訪問,她表示今天心情緊張但有信心,至於今天接下來的安排,她笑指要回家打掃和洗衣服。

另外,現任總統蔡英文早上 9 時到秀朗國民小學票站投票,蕭美琴亦有現身,不少支持者紛紛喊道「民進黨加油」、「謝謝蔡總統」。

(劉芷穎攝)
(劉芷穎攝)

蔡英文投票後,在數名保安陪同下見記者,她呼籲民眾踴躍投票,「記住投票是我們公民的權利跟公民的意義。」說畢便上車離開,沒有回應傳媒問題。

投票已在早上八時開始,中選會在全台灣開設逾17,000個投票站,由超過1,954萬合資格選民選出新一屆總統及立法委員,下午四時結束投票後隨即開票。

(蘇楚淅攝)

採訪:洪一銘、賴卓盈、劉芷穎、蘇楚淅、譚雅詩
攝影:劉芷穎、蘇楚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