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國民黨侯友宜趙少康現身投票站

(劉妍攝)

2024台灣大選今日(13)上午8點正式開始,1954萬選民將選出新一任總統及113位立法委員。一個黨的立法委員能否過半,將決定該黨在國會的主導權。

在新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早上約10時到達板橋國民小學票站。他排隊等候投票期間神情輕鬆,並與站內市民有說有笑,投票後亦有與市民握手道謝。他在票站門外接受記者採訪,呼籲市民無論選舉期間「有多少紛紛擾擾,選後都要團結一致」。侯又提到投票後他會到選辦慰問員工,並送上飲料以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辛勞。

(劉妍攝)
(劉妍攝)
(鍾梓澄攝)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在台北市市長蔣萬安陪同下,早上10時半現身大安國中投票站投票。

趙少康投票前在票站外見記者,他笑言,日前拜票和遊街的民眾反應很好。他強調選舉結果是取決於每一位選民的選擇,呼籲選民無論支持哪一位候選人,都要出來投票,「投票是應盡的義務,也是責任」。並向在場選民及媒體表示「這張票決定選出來是一個好政府還是壞政府」。

(胡雪寧攝)
(王梓萌攝)

採訪、攝影:劉妍、鍾梓澄、唐穎賢、王梓萌、白曉穎、胡雪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