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國民黨敗選 青年支持者:不會洩氣,放眼未來

2024台灣大選結束,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共獲約467萬票,排第二,得票率約33%,於晚上7時56分在台上宣布落敗。

台上,侯友宜眼泛淚光;台下,一眾青年淚灑當場,泣不成聲,他們來自國民黨青年團,是「老齡化」國民黨隊伍中年輕的參與者。

(劉妍攝)

國民黨青年團團長羅雍勝坦言,早在「藍白合」破局時,便已預料到這一結果,因此雖有失落,但「沒有影響到動力」。他亦表示,國民黨雖在總統選舉中取得敗績,但料國民黨能於立委成為第一大黨,讓他堅信國民黨不會就此洩氣,「還有下個四年、八年」。

國民黨青年團副團長賴禹融則認為,未來「國民黨必須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才有可能取得執政權」。他亦表示,國民黨需要認清自身中產階級政黨的屬性,「找回中產階級」,方可贏回選票。

(劉妍攝)
(劉妍攝)

採訪、攝影: 劉妍、胡雪寧、王梓萌、唐穎賢、白曉穎、鍾梓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