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國民黨敗選 支持者難掩失望

國民黨的開票大會現場雖然未見人流,但仍有支持者到場為國民黨打氣,而較年長的支持者佔很大的比例。

68歲的黎先生是國民黨的支持者,形容自己「一出生已經是國民黨的支持者」,今次選舉跟隨國民黨跑過10次「街掃」,他本來預想侯友宜會贏50萬票,還與朋友打賭,對結果感到失望。

(劉妍攝)

黎先生認為國民黨的人才比民進黨多,而民進黨作為執政黨的財政不夠公開透明,例如不向民眾公開採購疫苗、雞蛋時的支出為何如此巨大,他認為這些並非機密資料,不明白為什麼不能交代他們的血汗錢去向如何。

開票大會現場亦見一位精心打扮的女選民表現得情緒激動,她直言「國民黨是笨蛋,藍白合是騙局」,大罵柯文哲只是為了達到自己當總統的目的,不會如願接受「藍白合」。她同時批評候任總統賴清德陷入違建(僭建)爭議。

(胡雪寧攝)
(王梓萌攝)

採訪、攝影: 劉妍、胡雪寧、王梓萌、唐穎賢、白曉穎、鍾梓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