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侯友宜宣布敗選 與趙少康 、朱立倫一同現身向支持者鞠躬致歉

今天是台灣大選的投票日,國民黨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開票大會,目測場內有約500名支持者到場,場內亦有不少空椅,氣氛冷清。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約晚上8時到場並上台宣布敗選,並向支持者致以「十二萬分的歉意」,民眾情緒一度高漲,不少民眾都在侯友宜演講時走近台前以表支持。

(劉妍攝)

選舉在下午四時截止,國民黨開票大會於晚上六時左右舉行,氣氛冷清。侯友宜與趙少康 、朱立倫於晚上7時52分到場並一同上台,侯神情凝重地發表講話,指出對於未能完成政黨輪替而感遺憾,於台上向民眾鞠躬道歉,又稱「我讓大家失望,我在這裡深深表達十二萬分歉意,抱歉,對不起大家」。

侯友宜感謝國民黨上下及一眾支持者鼎力助選,指其黨在選舉期間達至「全黨上下一心、空前團結」,着支持者不要因結果而感沮喪。侯又表示尊重台灣人作出的最後選擇,又恭喜民進黨兩位候選人成功當選,希望各黨派在應對台灣的挑戰時團結一心,不要分裂。他亦表示執政黨應聽人民聲音,不要貪污、要廉潔。

演講尾聲,侯友宜開始眼泛淚光,台下支持者不斷大喊「國民黨加油」、「四年後再來」等口號,又揮動旗旗幟以表支持。侯呼籲民眾將悲憤的力量轉化成監督民進黨的力量」,繼續捍衛台灣,又指國民黨將會「更堅強、更茁壯,更大步邁進」。離場前,侯友宜又在台上與團隊握手相擁,台下不少民眾情緒低落,更有支持者黯然流淚。

(王梓萌攝)
(劉妍攝)
(劉妍攝)

採訪、攝影: 劉妍、胡雪寧、王梓萌、唐穎賢、白曉穎、鍾梓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