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代考揭秘

大學與考試機構回應

本刊向香港各間大學查詢,其中只有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回覆,負責人均稱未遇到以上狀況。美國華盛頓大學通過電郵回覆,校方指大多數國際生的校內成績(GPA)高於美國本土學生,但是校方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有國際生請人代考托福。

在香港,托福考試是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委託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進行的。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國際專業考試部以電郵回覆本刊查詢指出,監考人員若發現或懷疑有考生涉及違規行為,例如在考試期間作弊,監考人員應立刻將事件記錄在違規報告,並呈交給ETS作最終判斷。懷疑作弊行為一貫的做法是如ETS作出任何決定,會直接與考生聯絡,並不會知會該局。

考評局又表示,在2012年2月24日,三名持雙程證考生在本局荔景評核中心,持假身份證代他人應考托福試時,被監考職員揭發報警,他們因涉嫌使用虛假文件當場被警員拘捕。

113toefl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