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代考揭秘

托福真人代考 逐漸興起

113toefl_4北美考生不多,新西蘭考試場次極少,托福答案市場逐漸變小,且風險增高,托福真人代考便逐漸興起。記者假扮買家,以一張合成照片聯絡中介,佯稱要找槍手代考,中介即傳來兩張樣子相約的槍手照片,並指成功機會達百份百。真人代考的流程相當複雜和嚴謹,買家必須提供大量個人證件及資料。而且,部分考試地點設有專門檢驗證件(身分證)真偽的機器。中介會根據經驗,選擇不需要身分證過機檢驗、監考較寬鬆的考場。中介甚至聲稱部分考場與自己機構有「關係」。另外,中介也會選擇離槍手居住城市較近的考場,如果需要槍手去外地考試,買家需要為槍手支付旅費。

收集好以上信息及資料後,中介會辦理托福考試時用到的買家的身分證,身分證照片會根據買家和槍手的樣貌作出改動,甚至會偽造身分證。托福代考價錢亦由分數決定。需要達到分數越高,價錢越高。托福100分大概需要兩萬至兩萬五千元人民幣,由中介、槍手及代理瓜分。

以收費兩萬五元為例,中介收一萬五元,槍手收五千元。考到110分至少需要三萬五千元。槍手最113toefl_5多每月代考十幾次,不光是代考托福,還有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和雅思(IELTS),收入高達四至五萬元。

當談及風險,中介一再向記者保證:「我們機構做事的態度謹慎,沒有十足把握(比如時間緊急,沒有相似槍手)的話不會接單。過去幾年成功率是百分百。」記者取得槍手照片後,因不欲提供身份證予中介,放蛇過程就此打住。

113toefl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