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遊墨西哥

趣聞處處

把握放假的機會,我和一群海外交流生結伴到名為Real de Catorce的小鎮遊覽,我們特地坐了兩小時的吉普車,前往沙漠尋找Peyote(一種大約有一個五元硬幣大的仙人掌類植物)。

這種植物名叫Peyote,聽聞吃七至八顆可以使幻覺維持很久。

聽說吃下多過五顆Peyote,能產生幻聽、幻視作用,相傳是墨西哥高原土著每年用來祭祀的聖品,他們認為Peyote可以幫助自己和神溝通,這些都是我以前聞所未聞的。其他團友都爭相嘗試,想感受那種幻覺。我只有稍稍試味,但由於Peyote的味道比較苦澀,需要以橙汁伴著吃。

身為一名足球迷,怎能錯過欣賞當地球賽的機會呢?一個週末,我前往學校的大球場觀看墨西哥國內甲級足級聯賽,比賽的水平雖然比不上歐洲頂級聯賽,但當天全場爆滿,球迷的歌聲和喝采聲更是全場比賽沒有停過,這是我第一次親身感受過萬人為心愛的球隊打氣,那種澎湃的確令人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