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遊墨西哥

熱情的墨西哥人

透過學校的迎新活動和派對,我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但為了更加融入當地的文化,我亦把握機會認識
當地人,除了在迎新活動認識的幾位同學外,起初我基本上沒有任何途徑認識墨西哥人。但日子久了,在宿舍認識到很多
墨西哥男孩,也在派對認識到新的墨西哥朋友,在班上做專題報告,也有幸跟不少墨西哥同學合作。

墨西哥人待人的文化對我衝擊也不少,例如和人打招呼的方式,在香港人的社會,握手是向新相識朋友表達禮貌的方法,但在這裡認識新朋友,男孩子要互相握手,跟女孩子卻要擁抱和親吻面頰。而在學校裡遇到已認識的男性,亦有一套特別的打招呼方式,就是要先擊掌一下,再互擊拳頭一下,對身為香港人的我來說十分新鮮。墨西哥人對留學生也很友善,有一次要考中期考試,他們會主動借自家製作的筆記給我溫習,這是我在香港從沒遇過的。和他們相處感覺舒服,因為不需要猜他們在想什麼。

墨西哥人似乎比香港人更懂得享受生活,他們可以由星期三晚到星期六晚,每晚都舉行派對,我雖然不喜愛派對,但也漸漸被他們感染了,常常出入大小派對。當地人很樂天,有什麼困難,說一句「Chinga su madre」(墨西哥話的粗話)便會「頂硬上」。在這裡生活了一段時間後,我有時也開始奇怪,為什麼香港人要如此辛勞地工作呢?賺剛好足夠的錢,有空便放鬆一下,不炒iPhone,不炒樓,生活又會否來得更寫意?

愛上了墨西哥捲餅

墨西哥捲餅是當地傳統食品,可以配搭不同餡料。

飲食方面,我常常吃Tacos(一款墨西哥捲餅),是墨西哥的傳統食品,用一張墨西哥薄餅(tortilla)將餡料捲成U字型。Taco的口味眾多,烤肉、海鮮、蔬菜或乳酪都可以是配料之一。起初我不是特別喜歡Tacos,但自從發現一間擅於製作Tacos的餐廳後,我便喜歡上這種食物。現在連室友都被我感染,甚至比我更愛吃捲餅。平時一般的食糧還包括漢堡包,吃飯的機會不多。
除了具本土特色的餐廳,在墨西哥可以找到不少中國餐廳,而當中大部分的華人都是操廣東話的,我間中光顧一下他們,說一下廣東話,感覺很親切。這裡的用餐時間很奇怪,他們通常下午三時才吃午餐,晚上九時才吃晚飯,漸漸地我的用餐時間也入鄉隨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