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推廣見商機

中小企推廣之道:認清目標群

但中小企未必能夠負擔起Apps高成本的宣傳和製作費,張穎豪認為另一個宣傳Apps的方法是去了解目標用家是什麼人,並嘗試進入相關的群組接觸他們,透過電郵通知目標客戶有Apps的推出,因為這些商戶的客戶群就只得幾萬人,所以比較容易接觸。

他續說,中小企該想想有什麽很有創意的方法,可以配合到公司的形象,提供有用的資訊給顧客。例如有珠寶公司曾推出Apps讓女性客戶記下她們每天吃了的食物,雖然和珠寶沒有直接關係,但Apps的目標客戶群與商品的重疊,一樣可以達到宣傳效果。
下一站流動商務  Apps市場發展空間大

iPhone熱潮由零九年開始,到現在已經有約兩年的時間。雖然市面上的Apps愈出愈多,但由於使用手機上網用戶亦隨之而增多,所以開發商與商戶都認為Apps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Apps開發商認為,很多公司正作出新嘗試,應用程式仍有很多發展機會。很多公司可能經過「第一波」的嘗試,出過很多普通的Apps,先看看市場反應,下一步會做得更容易使用,或加入更貼近用家需求的元素到Apps之中,他們將有需要發展更多Apps。

Apps正從一個純粹的市場營銷熱潮轉到流動商務的階段。有公司打算放棄做網上生意,改為發展流動商務,即用戶可以利用手機購物,張穎豪分析:「公司亦應該考慮流動電話會否更貼近用家的生活,更容易捕捉他們的購買慾。

學生就業新出路

現為科大學生的黃卓琛,今年開設Apps開發公司TheyDream Company,主要接大型APP發展商外判出來的企劃。未開設公司前,他經常自己寫Apps放上Apps Store。他亦經常參加Apps比賽,因而認識到Apps開發公司Cherrypicks, 對方邀請他合作。大型的Apps開發公司通常會將很多小型工作外判出去。所以不少大學生亦趁空餘時間製作Apps。不過,黃卓琛說,這些公司的Apps造價由十多萬至三百萬不等,但外判出去的價錢會差很遠,是約低於底價一半的價錢。雖然如此,但人工不錯,IVE畢業出來的學生亦可月入兩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