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推廣見商機

宣傳新渠道  Apps推廣見效

電視和報章等大眾媒體一直是宣傳推廣的主要途徑,但對一般商戶來說,Apps的投資相對較低,所以不少商戶都願意嘗試推出Apps作宣傳。規模較小的開發商,每個Apps的平均造價由幾萬到十多萬,而大型的開發商,由於能提供較全面的技術支援,造價相對較貴,最高可達上百萬元,視乎每個計劃所需的技術投資和保養成本。

今年才開設的Apps開發公司TheyDream Company負責人黃卓琛認為,這個趨勢盛行不無道理:「TVB黃金時段即使是十多秒都要十多萬,反而做Apps可以持久,因為可以更新當中的內容,所以很多公司都願意這樣做。」他解釋現在的Apps通常會連接公司的電腦數據庫,只要更新數據就可以同時更新Apps,非常方便。

不少客戶已經看見成效,Apps開發商GreenTomato公司市場總監莊芷坤表示,其公司客戶香港必勝客在推出App後,相比網上的外賣銷售, 用Apps外賣的數量增長五成,又如MCL(洲立影藝)院線,其「Hong Kong Movie」App的戲票銷售量比網上購票的數量高,令公司銷售額增加幾成。不過張穎豪指,Apps主要被視為一種宣傳推廣和建立品牌的方法,這些回報有時難以用金錢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