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連連 舊樓業主屢遭騷擾

個案二︰大角咀海安樓

與海興大樓相鄰的海安樓,則發生「離奇火警」。田生自二零零九年開始洽談收購該大廈,目前已成功收取超過九成業權,只剩下幾戶地舖及民居因為租約問題尚未搬出。可是,該大廈由上年開始便先後發生了三宗火警,其中今年一月發生的火警,更導致一名在車房借宿的男子死亡。

現仍居住在海安樓的租客張先生就認為火警極不尋常:「未收購前都沒有發生過這些事,我在這兒住了三十年,大廈都從未試過起火!」

住在天台的嚴先生也對火警表示懷疑:「今年一月一日田生說保安表現欠佳才撤走大廈保安,到一月四日就發生致命火警﹖」他坦言,連串原因不明的火警令他非常擔心家人的安危 。另一位天台住戶梁太更明言︰「我們驚慌得要搬走呢!」

為進一步了解這宗火警,本刊記者遂向消防處及警方查詢案件的調查進展。尖沙咀消防總部消防區長曾永鴻表示,該處調查人員於現場發現多個起火源頭及不自然的火勢蔓延情況,故認為該宗火警有可疑,已轉介警方作刑事調查。至於警察公共關係科則指,案件調查後暫未發現涉及刑事成分,事件會交由死因裁判官決定是否進行死因聆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