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黨肆虐 演唱會一票難求

一票難求 粉絲無奈購黃牛

Sunny今年開始購買黃牛票,每張門票比原價100元至300元不等。(周煒晴攝)

一場熱門的演唱會扣除了非公售門票外,座位在公開發售前已所剩無幾,歌迷逼於無奈之下,只能購買黃牛票。就讀大學三年級的Sunny一直透過網上系統購買演唱會門票,經歷多次失敗後,轉為光顧黃牛。他指自己今年搶購容祖兒的演唱會門票時非常失敗:「我準時登入網站,但就進入不了售票網。再過十分鐘後,門票便已售罄。」最後,Sunny決定以800元購買黃牛票,比原價貴六成多。

Sunny指公售門票數量太少,難以搶購,他以歌星側田的演唱會作例子:「(座位表上)接近六、七成的座位都是黑色的,公售的門票只有三成,位置十分不理想。」Sunny明白主辦單位需要照顧自己的贊助商與客戶,但認為比例實在「太誇張」,作為粉絲的他希望能在公售買到座位較佳的門票。

相信有不少粉絲對於黃牛黨的行為感到不忿,而黃牛炒家黃先生則認為,「炒黃牛」有利可圖,源於門票的需求大於供應,他們沒有違反道德:

「我又沒有『拎住枝槍叫你買』,我高價將門票買回來,自己要承擔風險。不能說我買了你的門票就不公平,大家明買明賣,只是個交易。」

不過,黃牛黨有時亦會「炒燶飛」,例如近日陳奕迅演唱會開賣,黃牛票在內地的銷情「不似預期」,唯有減價促銷。

側田的演唱會公售門票數量只佔全場門票約兩成,座位亦距離舞台較遠,其餘的座位都被列作非公開售票(圖中的黑色位置均是非公開售票門票)。 (圖片來源: TicketHK)
同樣是今年舉辦的演唱會,較受年輕人歡迎的陳柏宇演唱會的非公售門票,明顯比朱咪咪演唱會的多,座位的位置也較好。 (圖片來源:TicketHK)

 

 

 

 

 

 

 

 

 

繼續閱讀:

香港法例存漏洞 紅館限額售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