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前瞻】 之三【九龍西】

上屆九龍西選區5個議席中,泛民建制分別取得3席及2席。觀乎近屆選舉,泛民建制的六三比票差頗為穩定,上屆泛民甚至有機會取得第4席,可惜民協譚國僑,因知名度不及黨友馮檢基,無法保住民協原有席位,僅以四千票敗給經民聯梁美芬。

九龍西今屆增加一席,最後一席之爭成最大焦點,當中以首次登場的兩位新人呼聲最高。青年新政游蕙禎,去年區議會選舉在黃埔東只以304票之差敗給梁美芬,今次參選立法會自然備受矚目。同樣打著「自決」旗號的劉小麗,在選舉論壇表現亮眼,料會與游蕙禎互搶票源。

主打中間路線的新思維狄志遠,矢志重投立法會,並獲自由黨田北俊及不少建制猛人撐場拉票,相信可吸引九龍西的溫和建制選民。至於五位現任議員公民黨毛孟靜、民主黨黃碧雲、民建聯蔣麗芸、普羅政治學苑黃毓民及梁美芬,悉數競逐連任。由於知名度高,加上議會表現突出,五人料可力保議席。不過,黃毓民今屆受社民連吳文遠、本土力量何志光夾擊。黃毓民曾為社民連創黨主席,兩張名單路線相近;而何志光更表明以狙擊黃為首要目標,外界預計會影響黃毓民的得票。

今屆共有15張名單競逐九龍西選區6個議席,排頭位的分別是:(1)吳文遠、(2)何志光、(3)毛孟靜、(4)梁美芬、(5)譚國僑、(6)朱韶洪、(7)黃毓民、(8)黃碧雲、(9)林依麗、(10)蔣麗芸、(11)關新偉、(12)劉小麗、(13)游蕙禎、(14)李泳漢及(15)狄志遠。

延伸閱讀:「立法會前瞻」系列
○ 超級區議會:http://bit.ly/2bFfvcz
○ 香港島:http://bit.ly/2cr6EiN

九龍西今屆新增一席,料競爭激烈
九龍西今屆新增一席,料競爭激烈

=======================
【讚好「大學線」專頁】
● 請於FB將專頁設定為「搶先看」(See First)
● 緊貼《大學線》深度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