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上的愛與慾

幸福美滿 得來不易

除了家人的反對,二人關係亦曾因照顧問題遇過波折。Chris的身體狀況較Ringo理想,一直擔當著照顧者的角色。拍拖時期,Ringo家裡尚未有人體提升及移動裝置(俗稱吊機)。有一次Chris協助Ringo下床時,不慎把他摔跌在地上。她至今猶有餘悸:「當時好驚,超級驚,我扶不起他,因為他太重了。」考慮到將來可能照顧不了Ringo,Chris曾提出分手,但因捨不得對方,兩人很快便復合了。

Chris認為一紙婚書代表承諾照顧對方,與身體狀況並無關係。(胡翠姍攝)

為了維持長久的關係,Chris更積極學習照顧Ringo。婚後遷入新居的第一晚,Chris已經要獨自操作吊機協助Ringo上廁所。在這以前,她只在威爾斯親王醫院試用過一次吊機,加上其設計預設由健全人士操作,對於手腳不太靈活的Chris而言絕非易事:「他在床上,我要把他吊到便椅上,還要推他進去(廁所)。那時他體重也不輕,有140至150磅,我只是110磅左右,其實無跌死已經好好。」

現時家中雖有聘請傭人幫忙照顧Ringo,但大部分時間Chris仍會親力親為。除了早上由傭人協助Ringo上廁所和梳洗,中午Chris會親自餵他吃飯,晚上睡覺時也會每兩個小時替他轉身一次,避免丈夫的肌肉因長期壓著而壞死:「辛苦㗎!但婚姻是一個承諾,承諾了的就要做到。其實任何人都是這樣的吧,跟是否傷殘無甚關係。」

繼續閱讀:倡議殘疾性權 先要尋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