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在中國 受害者吶喊無聲

遭受非禮 報警求助反被毆打

性侵除了在熟人朋友之間發生,職場上亦有人乘機犯案,警察的處理手法更令人咋舌。現年28歲、居住在杭州的蔡瑩(化名),去年10月擔任一著名書法學者的助理時,遭受性侵。蔡瑩憶述,當日老人以去洗手間不便為由,要她攙扶。孰料老人趁機抱住她,不停撫摸她的後背,並順勢抓住她的手腕,將手伸進她的內衣裏揉捏她的胸部,言辭間更透露很喜歡她。蔡瑩嚇得慌忙逃出洗手間。

及後,她了解到老人的行為並不是孤例,先前也有其他受害者,一怒之下決定到派出所報案。蔡瑩錄畢口供後,隱約聽到同在錄口供的老人辯解中有誤導之處,隨即嚷道:「你胡說八道!老流氓!」一名警員突然把她推倒在地,用力捏著她的右手腕,把她的手腕抓破。她想打電話投訴警察的行為,但還沒接通時,另一名警員便從後方直接奪去她的手機:「當時我很詫異,還來不及回頭看,他就抓住我的頭髮,把我從大廳拉拽到調解室。」蔡瑩反抗,該名警員對她拳打腳踢,其中一拳更打到她左下腹,之後她被無理禁錮起來。

蔡瑩被公安在派出所毆打的驗傷報告。(受訪者提供)

過了一段時間,蔡瑩發現警員不在調解室門口看管,才能強撐起身子,趕緊到附近醫院就診。她激動地指:「我做夢也沒想到自己作為受害人,反受到警察的暴力對待!」事後她曾向杭州市紀委投訴事件,但至今還未收到書面的調查報告結果。蔡瑩亦嘗試在微博等網上平台公開經歷,卻屢遭刪帖。不少內地媒體答應報道事件,最後也不了了之。

繼續閱讀:重重阻撓 如何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