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生對有線娛樂新聞台的觀感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
新聞學一年級生 鄭宜彬

  鄭宜彬認為娛樂新聞報道也可專業。但他表示因社會對娛記的看法負面,所以畢業後不會任職娛樂新聞主播。

 

 

港大學社會科學院
新聞學一年級生 陳君樂

  陳君樂認為就算不是修讀新聞也可任職娛樂新聞主播。她表示自己對港聞較有興趣,所以畢業後不會考慮成為娛樂記者。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新聞系
廣播新聞專業二年級生 陳雅婷

  陳雅婷表示有線娛樂新聞台的報道手法可算專業,因為他們沒有偷拍、跟蹤等行為。但她表示她對娛樂新聞沒興趣,將來不會任職娛樂新聞主播。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傳播系
廣告公關專業二年級生 鄺鈺茜

  鄺鈺茜指有線娛樂新聞台可娛樂大眾,但礙於其娛樂本質,不能稱得上專業。她表示會考慮當該台主播,因工作性質有趣,也可接觸不同事物,富挑戰性。

 

 

香港樹仁學院新聞與傳播學系
一年級生 吳詠雪

  吳詠雪認為有線娛樂新聞台在報道新聞時,向當事人求證的做法比報章雜誌的「狗仔隊」專業。但因娛樂記者已被標籤,故她不會考慮成為其中一員。

 

 

香港樹仁學院新聞與傳播學系
二年級生 湯瑋琪

  湯瑋琪認為有線娛樂新聞台的報道過於嚴肅,新聞經常重播使節目沉悶,不過無疑比報章雜誌詳盡可信,但他對港聞較有興趣,故不會考慮成為娛記。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二年級生 胡威俊

  胡威俊經常收看有線娛樂新聞台,但他指該台主播有懶音,不太專業。可是他認為報道港聞的手法過於認真,並不適合他,故希望日後成為娛樂新聞主播。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三年級生 余詠琪

  余詠琪認為娛樂新聞礙於其娛樂本質,很難走上專業的道路。她表示,畢業後不會任職娛樂新聞主播,因為自己對娛樂新聞興趣不大。

 

回封面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