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跟政壇官門,都是閒人禁地。為了解電視遊戲節目製作,本期記者特別相約「掌門人」曾志偉訪問,闖一次電視城。 事前記者跟曾志偉助手約定訪問時地,依時赴約卻還是被電視城內的兩重保安以同樣一句「公關部沒通知」拒諸門外,把記者困在裡頭逾三小時。記者一肚冤氣,最後鼓足勇氣朝服裝間大喊︰「曾志偉先生!」四週藝員路人向記者施予注目禮之餘,「掌門人」終肯報以回眸接受訪問。

此外本期記者也與曾蔭權曾蔭培兩兄弟進行專訪。編輯記者晨早七時冒著寒風,到教堂恭候每朝必到的「財爺」,四十五分鐘後「財爺」驅車而至,卻一臉嚴肅地拒絕受訪。猶幸編輯記者未肯放棄,在教堂外反覆演習對策,終博得財爺首允,跟我們分享他的成長路。

何謂鍥而不捨的採訪精神,相信記者們都上了刻骨銘心的一課。

編者按︰第42期《「辯癡」蕭少滔》一文中羅文鈺教授的「她」應為「他」,謹此向羅教授致歉﹔另「國際經濟學商學會」(AISEA)應為(AIESEC)。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