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Like行業大解構

Pay-For-Facebook-Likes_1_

編輯│何念 記者│趙芷欣 孫綺羚 攝影│趙芷欣 孫綺羚

近年,社交網站用戶為提高人氣而購買粉絲﹙Followers﹚和讚好﹙Like﹚的現象愈趨普遍,賣like更逐漸發展成為一個成熟的行業。究竟製作大量的假Like是否難事?賣家又如何幫假粉絲進行偽裝,博取信任?本刊聯繫到行內賣家接受訪問,詳細解構賣Like行業內情。

身邊的買Like者

賣Like行業的發展,得益於不斷增長的對假Like的需求。買Like者除了有商業公司、公眾人物或團體,也可能是你常常光顧的網店,甚至是身邊的朋友。

買like個案一

Instagram網店店主FiFi﹙化名﹚在開店初期只有數十個粉絲,於是嘗試於淘寶網買入五百名假粉絲,以吸引更多人氣。她表示,網店的粉絲數量對消費者來說是「信心保證」,因此十分重要。而此招果然奏效,買like之後平均每日都有十多個新粉絲關注FiFi的店舖,如今該網店已有近三千關注量,生意也隨之增加,月賺數千元。

買like個案二:

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的A同學早前參加學院的歌唱比賽被淘汰,進入復活賽,若想奪得晉級機會,他在大賽的facebook專頁上必須得到最多讚好。他的朋友在淘寶幫他購入約四百個假Like,最後因為暴漲的讚好量,他得到了晉級資格,但他自認覺得這樣「有些不光彩」。

一部電腦搞定 人人都可以做這行

教你如何洞察假Like

各出奇招 吸引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