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點評

理想中的角色
香港中文大學        舖兒

把目光集中在熒幕中的俊臉,是很多女生的本能。所以從第一眼就對男主角愛德華產生好感也是很自然的事。只是徹頭徹尾的喜歡了他這麼久,當然不只是因為他的外形而已。

常常覺得,戲外的我們喜歡戲中的角色,是因為那角色反映了我們的理想與夢。愛德華在開始時的神秘形象就更加深了我對他的好奇,時隱時現、在森林裡疾跑如飛、讀心術,一切現實以外的夢幻,都著實使人迷戀不已。
但當然,最吸引我的無疑是他對女主角貝拉的愛。也許愛德華對貝拉的一見傾情會令人不解,說她是他等待百年的人也會讓部分人感到誇張,但後來他對她至死不渝的保護──為了救她而去擋貨車,結果身份被識破、義無反顧地為她與同類戰鬥、與狼人為敵、為她忍痛離開,甘願生死相伴……誰感受不到他的愛?

也許這在部分人眼中看來迂腐、看來不切實際,但撇開電影情節,哪個女生不喜歡這種浪漫?又哪個會不為所動?所以明知前路荊棘滿途,女主角還是不悔地踏進這個漩渦,而我們都想成為當中的女主角。

只是貝拉就是貝拉,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電影已接近尾聲,即使當中確有悶場,只是,我還是喜歡這個故事,喜歡裡面的人物,因為在這世界上,有種叫「情意結」的東西是無法解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