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大鬧鐘

編輯: 陳倩彤 記者: 鄧敏琳 王柏淇

我們每天打開電腦,都會在瀏覽器開啟Facebook,更新自己和朋友的近況。但原來除此以外,對一眾有心但缺錢去實現理的朋友來說,Facebook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去組織自己的團隊。究竟Facebook如何成就了這群人的夢想?如何改變了他們,甚至改變了其他人?

現時的Facebook仍然是免費,吸引到不少團體在此成立自己的專頁,藉舉辦活動及發放資訊以接觸群眾,提升知名度。在這裡,你會找到很多不同的團體組織,形成百花齊放的景象。以下是幾個Facebook專頁的推介。

豐剩
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over.leftover
成立日期:2012年
like人數:3962
簡介:一群由來自香港各地,不同身份背景的志願者組成的一個非牟利組織。組織目的只有一個,減少浪費食物。

Hong Kong Harbour Runner
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arbourRunners.hk
成立日期:2010年
like人數:1671

草原地圖
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lawnmap
成立日期:2011年3月
like人數:13690
簡介:組織提倡市民主動使用及運用身邊的草地,定期介紹香港可使用的草地,同時不定期舉辦各種草地活動,如野餐、音樂節、放風箏等。

屎忽行
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ouseforthebum
成立日期:2011年7月
like人數:2440
簡介:組織提倡窮人也可玩藝術的平民藝術,游走於香港不同角落,曾於港鐵、時代廣場、文化中心後門梯級等地方寫生。

四圍講古
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ales.we.tell
成立日期:2012年3月
like人數:286
簡介:組織推廣「講古」,並提供平台,將講古帶進社區,曾與草原地圖合作,於草地上講古;亦開設「講古」Youtube 頻道。

夏慢漫
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slowsummer
成立日期:2010年7月成立
like人數:1291
簡介:已連續舉行了三年夏慢漫生活節,提倡放慢生活步伐,發掘更多生活上的可能性,曾於草地、海邊舉行音樂會、故事會、讀書會,又召集陌生人一起於香港胡亂遊走。

執嘢
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jupyeah
成立日期:2011年10月
like人數: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