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付款假帳目 兩地車牌黑市有價

以空殼公司申請兩地車牌

110car2能夠以特快的時間取得兩地車牌,原因有二。Jacky相信,一是因為中介公司的人大多與廣東省公安局的領導人員有密切關係。二是因為在未接到客人的委託之前,中介公司已預先申請車牌:「中介公司每年都會預先在香港登記三百間公司,然後用這三百間公司的名義,在國內開一間分公司,這兩個公司我們俗稱為皮包公司,即空殼公司。因為想要拿到兩地牌,空殼公司會有很多文件上的金錢交易、並有交足三十萬稅的證據,它便有資格申請車牌。」

這些文件上的交易只是中介公司與熟人之間的帳目交易,並沒有實際的交易。由於兩地車牌是以公司的名義申請,不屬個人名義,所以在正式審批兩地車牌之前,一切的程序都不涉及個人資料,中介公司也就能夠獨自完成這些申請程序。

在獲得兩地車牌之後,中介便將空殼公司連同兩地車牌轉售予買家,每個車牌市價最少賣六十至八十萬,扣除申請時所繳交的稅額後,淨賺三十至五十萬。

Jacky強調,中介公司通過正當途徑替客人申請兩地車牌,雖然當中要求的三十萬稅額也確實交了,但是有關公司並沒有經營生意,只是在文件上有營運。「譬如我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做,做了一張發票給你,你又做一張訂單給我,但其實是沒有任何生意的,只不過我通過銀行把錢給你,說得難聽點就是做假帳。」

兩地車牌被濫用為賺錢工具

市場對兩地車牌的需求,主要是因為身份象徵,和過境的便利。為了方便快速通關,兩地車牌車輛的乘客可以留在車上完成過關手續,無須下車,節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