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生•大學

製作曾凱  陳嘉欣  趙晉軒  王寶熒

策劃黃正宜

技術指導羅嘉駿

監製梁蕙儀

在無法倒帶的人生路上,每人都在摸黑前行,稍不留意就會誤入歧途。昔日正生少年呂榮豪和鄧信彥,如今都成為了中大學子。呂榮豪立志當一名體育教師,除了不斷挑戰自己,考獲各個體育項目的教練牌外,還深信要將正確的價值觀灌輸給將來的學生。而今年剛升讀大學的鄧信彥,選擇用一雙腳回饋正生。到底正生對他的人生有多大的影響?而在適應大學生活的同時,他又面對着怎樣的問題?這兩位少年,經歷種種曲折之後,訂下更加堅定的目標。憑著磨練出來的執着與感恩,讓他們終於找到各自專屬的色彩。

cs1

二零零三年, 呂榮豪入讀第三級別(band 3)中學,在身邊同學影響下開始吸菸並濫用精神科藥物。二零零四年, 年僅十二歲的呂榮豪因替朋友報仇與他人打架而被警察拘捕,並於二零零五年被判入懲教所。隨後他因違反感化令,再被判入男童院。出院後,呂榮豪入讀群育學校,但因為打校長,第二次被判入懲教所。二零零六年,呂榮豪被判入正生,隨後他又因七個月內三次與人打架被勒令從正生退學。監禁兩個月後,他破例被允許回到正生就讀。二零一零年,呂榮豪回到主流學校讀書,並於二零一三年考入中大體育系。

就讀正生的四年,讓呂榮豪變得謙遜和踏實,更讓他意識到自己虛度了光陰。以下鏈接視頻片段由正生新聞台提供:
https://vimeo.com/111174633

cs2

二零零八年二月, 鄧信彥在身邊朋友的帶動下,因一時貪玩而竊取他人單車。被舉報後,他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並在接受警司警誡前,為尋求刺激感再次偷單車被捕。同月,鄧信彥在父母要求下入讀正生。兩年的正生學習讓鄧信彥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完成中三課程後,他主動要求留在正生讀高中。二零一三年九月鄧信彥參加文憑試,但未能通過心儀的中大體育系入學面試,於是決定重讀一年。二零一四年九月,鄧信彥在文憑試中考得二十三分,並獲中大體育系直接錄取。以下鏈接視頻片段由正生新聞台提供:
https://vimeo.com/11117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