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淇 幸福在旁邊

幸福其實好簡單

作為一個電影及舞台劇兩棲的演員,常被問及兩者之間喜歡哪一樣:「兩者都喜歡,我貪心一點,每一個人都這樣問,我每次都這樣答。然後你又會問我最滿意的作品是那一部?我一定說是下一部!哈哈哈……」下一條問題被她爽直地搶先回答,本來一臉認真分享着自己演藝生涯的楊淇,忽然流露一個洞悉先機的頑皮表情。她表示舞台劇及電影兩者所得的挑戰和滿足感不一樣,很難作抉擇。

《幸福的旁邊》女主角用上楊淇的原名楊美玲,楊淇自覺有趣:「我本身很討厭這個名字,但現在叫得多又覺得還可以,(個名)都幾得意,就像教科書會出現的名字。拍《幸福的旁邊》時真的有點生氣,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再叫我全名!?哈哈。」劇中的楊美玲最終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結婚生子。但現實中的楊淇卻謂:「結婚生子是下個階段的事,現階段還有很多事想做,我享受自己的獨立。」她直言現時並沒有男朋友:「這個時候不想花時間(拍拖),想專心工作。加上要遇到一個喜歡的人其實很難,人愈大你愈明白自己適合些甚麼。」她又認為女人不一定要結婚才算幸福:「我覺得平時生活中幸福的感覺不需要太強烈,但當然我每天都過得快樂。吃三文治也可以很開心,你試想點完食物立刻送到面前,嘩!掂呀!」

幸福很難定義,每個人嚮往的都不一樣,而楊淇的幸福,綻放在演藝事業:「我做戲有條『癮』,一段時間無做就會好想再做。」她坦言曾經很認真的想過,若日後不再演戲,可以做些甚麼,但她想了整整一年都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然後發現自己最喜歡的還是做戲。

關於楊淇

原名楊美玲,因英文名Kate,改藝名為楊淇。
土生土長香港人,卻經常被誤以為是台灣人。
喜歡周迅,也喜歡舒淇,覺得她們有演技又有個性。
喜愛巴斯光年,因而愛它身上的綠色和紫色。
拍過《魂魄唔齊》《20 30 40》《見鬼10》《盛夏光年》
《心想事成》《幸福的旁邊》等十套電影。
演過五套舞台劇,包括《2004香港漫遊》《梁祝下世傳奇》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我不要被你記住》《談判》
做過陳曉東、周國賢和曹震豪的MV女主角。
新書《求戀期》有望在2012年初推出。
從沒打算要放棄跳舞和演戲,因為是一生的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