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閃電滲港 婦孺首當其衝

編輯:鄭秀君  記者:陳子曄、黃嘉希、李敏慧

東方閃電,又名全能神教,信奉女基督,即為完成耶穌的工作而來到人間的全能神,講及審判人類的新興宗教。1993年,東方閃電於中國河南省開始傳教工作,並於2012年借助12月21日「末日」為名,在港逐漸活躍,吸納大量信徒。基督教領袖及基督教徒,亦於「末日」前變節轉投其名下,其中以婦女佔大多數。

「末日」後東方閃電並沒有因預言失敗而消失,反之加強本港傳教工作,港九天橋附近或行人專用區均出現宣傳。基督教亦隨之多次舉行防範東方閃電的講座,供信徒參加。坊間流傳東方閃電的傳教方式,以及當中講及的教義充滿疑問,令教派在港充滿神秘色彩。

人類敗壞需離家   閃電教議極具爭議

東方閃電發行的書籍《話在肉身顯現》出現不少具爭議性的話語,以下引述自書中的第一部分,被稱為「聖靈向眾教會見證神道成肉身的說話」,爭議部分包括以下幾項(內容參考: https://www.godfootsteps.org/tr/books/40086.html

東方閃電教派大事回顧

自1993年趙維山成立東方閃電教派後,迅速由湖南發展,傳至整個中國,當中涉及教徒被捕、創辦人逃難等。於2012年,東方閃電正式於亞洲各地如香港、澳門、台灣等,展開公開傳教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