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堅持統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瀏覽:藍綠之外的選擇(一)綠黨:環保為本 超越藍綠

台灣青年看大選

親民黨青年團團長吳勇峰表示,四年前總統大選他幫馬英九在網絡上做宣傳,也把票投給了馬英九,但現在卻「棄馬保宋」,支持宋楚瑜,原因是:「四年來台灣人並沒有過得更好。」他認為政治人物不能光靠清廉,還要有能力。

嚴勳業是新黨發言人,今年二十七歲,他把十年青春都貢獻給新黨,因為他認同新黨的理念和精神。他回憶二零零二年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李應元工作時,覺得他們(民進黨)只要把那股討厭馬英九的氣發出來就好,沒有人跟他們談過李應元上任後要做什麼,先把馬英九拉下來再說。他無法認同這種做法。

活躍於社運界的青年樂生聯盟成員何欣潔和黃露表示,有政黨輪替並不代表民主大業已成,事實上,民進黨執政後期正是青年樂生聯盟抗爭得最兇的時候。她們認為政治人物很容易因為利益而搖擺不定,因此對政黨沒有期望,反而希望透過民間力量改變社會。她們最氣憤的是被扣上「藍」帽子:「人們有一種幻想,覺得支持進步力量的都是民進黨,當一些代表進步力量的人被我們說服了,覺得兩黨都一樣爛的時候,有人就說我們這樣是替國民黨助選。這帽子扣得可大!我們曾在國民黨前絕食四天,現在竟然說我們幫國民黨助選,真氣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