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總部遷都 三千公務員金鐘「爭食」 食肆外賣店奇招吸客

地區:金鐘 編輯:林寶怡 梁杏怡 記者:伍詠欣 黃碧文

金鐘向來「搵食」艱難,令一眾打工仔大呼頭痛!隨着金鐘添馬艦的新政府總部落成,各部門自八月底陸續從中環美利大廈遷入,情況更加嚴峻,單是等位已花大半小時,打工仔在各大商場團團轉都吃不了一頓「安樂茶飯」。整個搬遷計劃將於年底完成,屆時將會多三千名打工仔「逼爆」金鐘。

金鐘打工仔搵食實錄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金鐘附近的食肆早已飽和,政府總部完成搬遷後,三千公務員只會「焗住」帶飯。事實上,金鐘作為傳統商業區,由於租金及鋪面面積的限制,食肆的堂食生意難以大規模拓展。有見及此,食肆東主紛紛向外賣埋手,各出奇招,務求在這個龐大的市場分一杯羹。

食肆受惠政總遷入,東主各出奇招

金鐘的食肆主要集中在海富中心、統一中心及遠東金融中心等商場內。一眾打工仔若想搵食,究竟有甚麼好去處呢?下圖可能會為你提供一些小貼士:

金鐘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