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升學路

114study_2
許睿宏指出:「在台唸四年書僅花了香港一年學費和生活費。台灣政府及學校亦提供獎學金」。

此外,有不少學生選擇到台灣升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部派駐人員教育參事)首席副組長許睿宏表示,即使成績未達入讀大學的最低標準,也可先在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讀一年,及早適應台灣生活之餘,亦加強相關的高中、大一課程基礎,然後再考台灣的大學。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四月公布,今年通過「個人申請」、「聯合分發」及「二年制學士班」報讀台灣大專院校的港生達五千六百多人,較去年三千七百多人急增五成,打破免試招生後的紀錄。其中以校內成績及校長推薦進行甄選的「個人申請」人數增幅最高,由去年一千六百人倍增至逾三千人。

中學與台灣大專簽訂協議

香港中文中學聯會連續三年籌辦台灣高等教育展,並協助安排本地校長教師赴台考察,該會主席譚日旭校長表示,目前香港已有一百一十間中學與台灣高等院校簽訂了「台港學校合作協議」意向書。

114study_5中學與台灣的大專院校簽訂的合作協議,成為結盟學校,學生經個人申請報讀結盟的大學時,成功機會大增,換言之可獲優先考慮。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也參加了協議,該校校長李雪英也表示:「協議乃君子協定,若港生能力達到雙方所協定的水平,又獲中學校長推薦,則較易入讀結盟的台灣大學。」

由於赴台升學的人數大增,香港中學校長會曾建議政府給予經濟資助,中大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校長周厚峰表示:「港台生活習慣相近、文化相通、畢業後赴海外進修機會多元等,因此不少學生覺得到台灣升學更具吸引力」,有見及此,香港中學校長會在本年二月中向當局反映,建議政府除了資助到內地升學的學生,也應同樣資助赴台升學的學生。」

相關內容:

港生內地升學

看準機會 為未來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