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居住的環境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去年台灣教育部為校園進一步推行性別平等教育製作了新的教師手冊,但遭到當地真愛聯盟反對,理由是指內容鼓勵性解放,手冊最後暫時下架。而在今年一月,真愛聯盟召集人齊明來港以嘉賓身份出席「同志教育在校園」座談會,該活動由明光社和其他機構合辦。在明光社網站中的活動後記就指:「最令人憂慮的,就是要求效法歐美、台灣的教育制度,使台灣的問題會在香港裡出現。」他們強調要為香港好好「把關」。

不一樣的宗教力量

性別平權一走到法制的層面,必然會引起爭論,台灣在這一方面的爭論不下於香港,一樣有保守勢力,但和香港不同,台灣的反對力量並沒有濃厚的宗教背 景。出力反對的真愛聯盟並不如明光社一樣高舉旗幟鮮明的宗教旗號。在爭論中,真愛聯盟沒有表明自己有任何的宗教背景,提出的理據中沒有以宗教之名,但一直 都有聲音質疑真愛聯盟其實是有基督教背景。
基督教在台灣的影響力不如香港,香港不少高官更是基督徒,而在二零零五年,明光社牽頭呼籲教會、學校、過千位信徒聯署《反對「性傾向歧視條例」立法 》的公開聲明,並在報章刊登。

而根據明光社的2011年收支報告,明光社的奉獻收入超過三百五十萬港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瀏覽:

城市與身體活得很自在(一)
再見亦是朋友

城市與身體活得很自在(三)
切身的出櫃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