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都有火 慢必陳志全

看到民主黨這個逆轉,他與其他人組織「民主黨前線苦主大聯盟」,擺街站罵民主黨,他又與林雨陽、袁彌明等人組成選民力量,從發洩式的謾罵,發展到兩年後加入人民力量在區選中與民主黨對壘,坐開篷巴士在油尖旺罵民主黨:「今日再看,如果那時候我們沒有這樣做,當然我現在不會做議員。」

從支持者到在選舉中對壘,雖然劉慧卿放言絕對不會與人民力量合作,但慢必仍然希望日後議題上與民主黨有協商空間。

|立會  |

初進議事廳,李鵬飛在電視節目中提醒慢必:「出門口前要看完報紙」,所以他一醒來就在牀上用iPad看近十份報紙,準備隨時回應記者對最新事態的提問。

為了時刻緊貼時局發展,慢必時刻在iPad看即時新聞。

今年一月台灣大選期間,黃毓民在台北與民主黨馮煒光發生肢體衝突;到十月初,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以「公然侮辱罪」起訴黃毓民。「記者很快便追問你,你若不是對著即時新聞,連『公然侮辱罪』都不知道是什麼,便要回應了。」

「毓民有時都說,你說人民力量爛仔?你看慢必!」在大眾印象中沒有黃毓民、陳偉業激進,令人覺得慢必是人民力量中較溫和的一派:「我的形象是這樣,拍戲你也不會叫我做那些拿大機關槍,或者大斧頭的角色。」但他不抗拒任何有效的議會抗爭方法。那會不會掟蕉?他認為,議會抗爭要講創意和針對性。

「掟蕉是因為回應生果金,要看議題,看對手有多不講理」,他也想過把佛學元素帶入議會,腦中曾經浮起一個畫面──政府總部外聚集一萬民眾,沒有口號或標語,只是打坐唸經:「他們(警察)應該跪下敬禮,不敢噴胡椒噴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