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日報》於一九九五年在瑞典創辦,創辦人Jan Hugo Stenbeck是資深的傳媒工作者,曾從事電子媒體、雜誌、報章等。他考慮到電視都有收費及免費兩種,免費報章也應有其市場。他相信,如果一份報章可以令讀者在短時間內吸收最多的訊息,必定是很成功的媒體,故開始了第一份免費報。
現時《都市日報》屬瑞典上市公司Metro International全資附屬公司擁有,《都市日報》共有五十七個不同版本的,在歐洲、美洲及亞洲等地共81個主要城市免費派發。

  香港的《都市日報》內容包括港聞、中國、財經、國際、體育、娛樂及英文新聞等等。該報在二零零二年四月創報,之後的第十四個月達至收支平衡,廣告收入不斷上升,現時每日的發行量達三十五萬份。


  《都市日報》擁有星期一至五於各地鐵站內的獨家派發權,在地鐵沿線各站免費派發。三年合約期滿後,《都市日報》最近已再與地鐵簽訂了新的五年合約。
(以上資料參考Metro International的網頁。)

 

回封面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