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量暴增 員工叫苦連天

  中銀集團在十月一日將十二家姊妹銀行合併,旗下萬二名員工經內部調職後,仍有四百多人被裁。

  「合併前只需負責一間銀行的運作﹔現時卻要兼顧十二間分行的大小事項,晚晚都要加班,做到九時多才鬆一口氣﹗」前中銀貸款部後勤員工楊小姐語帶激動地說﹕「工作不單辛苦,還吃力不討好,上司又咄咄逼人,毫不體諒。」

  她指出,由於缺乏完善的人事調配,合併後,問題更表露無遺。「我的同事本身是文員,卻被指派了工作範圍以外的事,要到貨倉翻尋合併資料,穿著裙子的她要爬高爬低,四處搜索,十分狼狽。」

  同樣,政策轉得太快,也會為員工帶來壓力。大新客戶服務主任阿玲舉例說,公司忽然將原定卅天的貸款審核期,大幅縮短至十四天,引起已申請的客人不滿,「我們明明做足規矩,卻被顧客當面喝罵,十分不值。」

  阿玲歎息﹕「我們既要經常開會,學習各種銷售策略,又要兼顧銷售限額,政府還規定保險、強積金從業員要考牌,公司又頻頻向我們施壓。唉﹗逼得我快窒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