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學生對早餐會絕不陌生,單這個學期共安排了十八次。

八時正,早餐會開始,陳坤耀和十二名學生圍住大圓檯,三文治、油條和鮮橙汁放滿檯上。成員來自各級各系,入坐費用全免,有意者只需透過秘書留位。不過享用「免費早餐」還是要付出代價,學生要向校長發表對大學的意見:學系考試比重過大、女廁保安問題、宿舍嘈吵…這時陳校長的筆桿在紙上揮動。早餐會結束後,白紙填得密密麻麻,列了五項跟進事項。

九時半,早餐會完結,陳坤耀趕往另一個原定九時舉行的會議。

陳校長,你遲到了。

「校長很煩。」Fred上學年修讀了陳坤耀任教的《經濟學導論》,他以此形容陳坤耀的課堂表現。課堂上,陳坤耀會不厭其煩的反覆解說,讓未接觸過經濟學的同學可以對課題有充分了解。

Fred在考試被評為不及格,可是他認為責任在學生身上。他說:「課已講得很顯淺,有溫書的一定能及格,不及格只是自己不夠勤力。」

雖然他也認同陳坤耀是位好校長,可是對他在畢業禮上的批評和學風改革措施卻不認同,認為他誇張了學生的課堂表現,而且措施過分專制。

上一頁
「他不只管校風,連飯堂外的街燈也管。」就讀社會科學院二年級的梁詠詩笑說。原來,學生反映小路路燈不足後,學校在小路多設路燈,保障同學安全。她欣賞校長的魄力,不過卻認為他的管理方法偏向家長式。對於近來學校訂立規則的路向,她更表示不認同,認為此舉忽略了學生的判斷力和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