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曾取笑盧冠廷患有「社會功能失調症」,全因盧冠廷與社會格格不入,不喜應酬,又不理「俗務」。

幸而盧冠廷覓得一位賢內助,為他包辦各樣「社會功能」。太太唐書琛笑道:「他不知道我們有多少個銀行戶口,又不懂交水電費,這些事只好由我處理。」

太太對他讚口不絕:「Lo Lo(盧的暱稱)很純品,不會害人,別人害了他卻懵然不知﹔他不會盤算,想做便去做。」

二人相識於一九七九年,那時盧冠廷在酒店唱歌,唐書琛是酒店的公關經理。之後,盧冠廷到黑社會雲集的酒吧唱歌,唐書琛還是照樣天天捧場。

二人總給人夫唱婦隨的感覺。早年,盧冠廷作曲、唐書琛填詞,《天鳥》、《陪著你走》和《快樂老實人》等名曲,便是二人合作的成果﹔今天,二人又再成為「拍檔」,合力經營綠色生意﹔至今還沒有孩子,盧冠廷表示也是二人的默契:「現在的社會太亂太污染了,不適合孩子成長。」

一九八四年二人決定結婚,其中有一場誤會。盧冠廷不是本港居民,不能長期留港。「為了得到居港權,我便跟她結婚。但婚後才知道,這樣行不通。」

誤會不一定兒戲,畢竟這兩口子的一闕《陪著你走》,一唱便已經唱了十七年。

上一頁
唐書琛喜歡盧冠廷因為他為人「唔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