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換式紙牌遊戲和一般只有收藏價值的明星卡或籃球卡並不相同。每張遊戲卡都有它獨特的功能,玩家透過搜集不同的遊戲卡,組合出自己的一套陣式,和其他人對玩,只要將對方的一套卡全部攻陷便可勝出。

如想自己的陣容更強大,便要再添置新卡,或是和其他人交換。遊戲卡組合豐儉由人,便宜的十元八塊便有數張,貴的則要三五百元才有交易。

 

上一頁

集換式紙牌遊戲(Collectible Card Game)於九四年源於美國,由籃球卡演變出來,最著名的遊戲卡是「魔法風雲會」,它可稱得上是紙牌遊戲的鼻祖。「魔法風雲會」的DCI比賽(Duelists' Convocation International)也是規模最大及最完善。每年,香港都會派出數名代表,往外地參加DCI比賽。

除了「魔法風雲會」,尚有多種為人熟悉的紙牌遊戲,在香港都非常盛行。如「寵物小精靈」和「遊戲王」等,本港的遊戲卡玩家更成立了Hong Kong Collectible Card Game Association,定期舉行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