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通識站】之六【選舉日】

立法會投票時間由早上七時半至晚上十時半

【首投族注意:9月4日做咩事﹖】

市民可在早上七點半至晚上十點半,帶同身份證,到獲編配的票站投票。只要向票站工作人員出示身份證,核實選民身分後,會獲派選票、紙板以及刻有剔號的印章。市民只需要用印章,在選擇的候選人名單內或候選人姓名旁邊的圓圈內,蓋上一個剔號,就能投票。記得﹗你每名選民只可選擇一位候選人,如果填劃選票時,有任何出錯或意外損毀選票,請把選票交回投票站主任及要求換取另一張選票。

填妥選票後,請將地方選區選票,依照投票站工作人員預先摺好的摺法摺合一次,放入藍色投票箱內;然後將俗稱「超級區議員」的選票同樣摺合一次,再放入白色投票箱內。如果是其他功能界別的選民,就毋須摺合選票,正面放入紅色投票箱即可。所有地區的投票站,在投票時間完結後,就會變成點票站。而所有「超級區議員」的選票及功能界別的票箱,會運到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中央點票站,作統合點票。

公眾可在中央票站內新聞中心的公眾區域觀看選舉結果,明晚11點起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安排市民入場。場內共有1000個座位,進場人士會獲派手帶,以作識別。

所有選舉結果會張貼在中央點票站,亦會透過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新聞稿和憲報發放,大學線Facebook專頁亦會第一時間報道選舉結果,請密切留意!

立法會投票時間由早上七時半至晚上十時半
立法會投票時間由早上七時半至晚上十時半

=======================
【讚好「大學線」專頁】
● 請於FB將專頁設定為「搶先看」(See First)
● 緊貼《大學線》深度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