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對錯

一切事情,由「完全不可能」變成「我知道我可以」。他們的鼓勵與行動的支持令我決心一試自己的實力。我決定用自己多年的積蓄,在這充滿追夢氣場的異鄉租一間房子,開始自己追夢的計劃,用我從小便喜愛的繪畫、手工、攝影與無「不可能」的創意理念建立我的「望工場」,我希望用我所有的知識和技術,創造非一般的藝術作品。

我要感謝命運給我一個最落實的強心針,讓我有如今堅定的決心,留在這裡努力生活,「不止追夢」,還可以「追求信念」。

與台灣小幫手體驗最高難度的花蓮黃金峽谷歷險之旅

在台灣生活,我所學到和最深的感受都在於人性和人情味的部分。雖然無論在香港或在台灣工作,也需有一定實力、情緒智商及良好的人際關係。然而台灣與香港最大的分別是當地的人情味。在台灣,只要你肯努力還可以有個出頭的機會,而且人人都會鼓勵你。但在香港卻有很多人都會把你打沉,使你很難衝出心魔來。

此外,香港租金昂貴,我的確無可能擁有自己的工作室,但在台灣,租金相對便宜,開設工作室相對容易。不過,在台灣生活並非一帆風順。我們無法享用當地的醫療福利,由於沒健保卡,我們看醫生就要付四百大元,當地人看醫生則只需一百五十元。而且,在這邊生活,很多方面還需要當地人的協助,例如申請家居網絡的服務、拿護照等,這些我只好委託包租婆代理。她可是我在這邊的再生菩薩,任何生活小節都是她告知的,例如飲食及醫療的資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