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變啤酒 香港製造

編輯:梁筱琁

記者:董凡  茅淑怡  王瑾

淡黃色、除了苦味還是苦味的啤酒,來來去去不就是超市裏一目了然的那幾個牌子?

大錯特錯!

手工啤酒愛好者決定在香港開啤酒廠,出產不同顏色的新鮮本地啤酒,不含防腐劑之餘,亦加進了香港特色,務求令人知道啤酒的「真面目」—— 多變。

除片中所介紹的啤酒廠,香港還有數家出產新鮮本地啤酒的酒廠。

門神啤酒Moonzen Brewery

位於觀塘的夫妻檔啤酒廠於二零一四年開辦,來自墨西哥的Laszlo負責釀啤酒,來自香港的Michele則負責品牌設計和推廣。大膽選用本地食材如當歸、白芍等入酒,人手入樽,回收玻璃樽,又將廚餘轉化為化肥;本土、新鮮、環境可持續是門神提倡的啤酒價值。

香港啤Hong Kong Beer Co.

前身南華啤酒於一九九五年開辦,老闆Devin Otto Kimble原本在新加坡開設手工啤酒廠,二零一三年購入南華啤酒在柴灣的廠房,與美國資深手工啤調酒師Simon Pesch合作,希望將香港啤打造成世界級手工啤酒廠。現時共出產五款啤酒,除於酒吧及食肆出售外,亦有生產樽裝於一些商舖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