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手記】訪問背後滿有感激

記者|李楚倩

雖然我不是運動健將,但從小喜歡觀看大大小小的賽事,運動員競技時的熱情深深吸引著我。因此在選定報道「奧運延遲下的港隊運動員」後,我不禁雀躍了半天!

可惜採訪路總是崎嶇,初期就遇到阻滯,體院公關告知封院期間實施特別政策,不允許傳媒採訪港隊精英運動員,意味著報道或因找不到受訪者而中途夭折。正當我陷入愁緒之際,手機再次響起體院的來電,我秒速接聽,但對方已掛線。雖然猜想應是打錯電話,但難得有機會回撥,讓我再展示誠意,我秉持著記者「絕不放棄每個機會」的精神回電。電話另一方傳來的汽車聲讓我意識到接聽的公關已下班,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她不但沒有以三言兩語打發我,更主動提醒我可從其他途徑找運動員訪問。這些建議令我重燃希望,最終幫助我成功相約受訪者。

我深信報道能順利完成除了依靠記者和編輯的努力,更有賴一路上有人相助。在此感謝公關人員的熱心,以及每位運動員坦承的分享,期盼筆下的故事能讓更多人關注東奧延期和疫情背後的香港運動員。

完整報道:東奧延期 港將奧運夢添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