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手記】我們都能比想像中勇敢

記者|何珮瑚

作為一個怕生的人,我經常覺得自己不能勝任記者的工作。上學年的街訪、拍片練習都教我了解到自己面皮不夠厚的事實,膽怯就像一道跨不過的坎。

因此在這次做Telegram的專題中,我經常問受訪者:「你不害怕嗎?」意外的是,他們大多都怕。但是在六月初看到立法會示威區的衝突、市民在中信大廈門外慌張走避後,他們發現為了香港的未來應該硬著頭皮,而做著做著,就顧不著害怕了。每一個受訪者都讓我領悟到,害怕並不是讓人卻步的理由。

一位受訪者跟我年紀相若,採訪途中他突然肚瀉。原來自從在示威現場吸入大量催淚煙後,這情況屢見不鮮。但即便如此,他也不打算退後。暑假前的他,根本沒有想過示威遊行會有這樣的後果,也沒有想過自己會走得這麼前。

經過這四個多月,我和朋友們都發現,一些以往我們覺得困難的工作,其實沒什麼大不了。或許是我們變得更勇敢,或許是因為我們遇到更大的難關。原來,膽量是可以鍛鍊的,我們都能比想像中勇敢。路雖難行,但我希望能夠成為一個有膽量、有熱誠的記者,把真相展露人前,為社會帶來改變。

完整報道:無名無臉無大台 他們在Telegram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