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手記】真正成功的捷徑

記者|孫澤芳

天賦基因檢測背後的理念,是以科學角度讓大家盡早認清自己的長短處,選擇走自己最擅長的路,令路上的絆腳石更少一點,人生路上平步青雲的機會也多一點。

當「了解自己」成為成功的捷徑,我們就更迫不及待想要找到「了解自己」的捷徑。最終,有些人選擇把自己交付於科學,讓一堆數字和科學詞彙定義自己,只需一個多月,就能拿到自我的說明書,方便又快捷,非常符合當代社會的效益主義。

然而,若我們連把認識自我的責任也假手於人,也未免太過可悲。無可否認,要認識自己很難,也很花時間。要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內心所有想法,我們就必須走上大大小小的彎路,「了解自己」似乎是我們最難修畢的一課。

但可以肯定的是,探知自我的過程永不會浪費,反而化為成長的催化劑。在反省的過程中深深地了解自己的不足,誠實地審視自我而成長,比起報告上的數字,似乎更深刻,也更真實。

這樣看來我們就沒有偷懶的理由了,因讓自己繞多點遠路,才是真正成功的捷徑。

完整報道:基因測天賦 家長擲金規劃子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