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茲在茲 專業人士回流香港

 [R-slider id=”13″]

在澳藥劑師 因傘運回流

87枚催淚彈同樣喚醒了另一顆遊子心,當時唐展峰在澳洲考藥劑師專業試,得知香港發生雨傘運動,又不能回港,令他感到無助:「我那時看著電腦直播,聽到『砰砰砰』、喧嘩聲、人們大叫『走呀走呀』。我心裏很不舒服,只能看著熒幕,有種無力感。」2015年年初,他懷著對香港的歸屬感及對家人的思念,毅然回流,希望為香港出一分力。

25歲的唐展峰在澳洲出生,回港讀畢小學便回到澳洲布里斯本升讀中學和大學,並於當地任執業藥劑師一年。澳洲的政治制度較民主,討論政治風氣亦較香港熱烈,在澳洲的所見所聞,令他更加想回港推動香港民主發展。兩年前回流後,唐展峰參與反釋法大遊行,又不時在網媒發表評論。在立法會選舉的衛生服務界功能組別論壇中,他認識了一班同路人,隨後籌組「衞‧真普30」團隊參選特首選委,結果全取衛生服務界30席。

 

回流後唐展峰不時參加藥劑師外展服務,為獨居老人講解藥物效用。(馮一芯攝)
回流後唐展峰不時參加藥劑師外展服務,為獨居老人講解藥物效用。(馮一芯攝)

無悔回港生活

「我的朋友經常笑我,以為我回港只是做藥劑師,原來我還做古靈精怪的事,做選委、為社會服務。」有朋友覺得,唐展峰放棄外國舒適生活回流香港很愚蠢,但他不以為然。他坦言回流後最難適應的,是香港的生活及工作節奏。他指以前在澳洲的工時穩定,回港後卻要經常加班。結果他花了半年多,才能夠適應香港的生活步伐。唐展峰要兼顧正職及選委兩邊的工作,同時更參與藥劑的外展義工服務。工作雖忙,但他很享受這樣的生活,認為這樣比留在澳洲生活有意義。

對於兒子參加選委,唐爸爸的回應是「政治很醜惡 (Politics is nasty) 」,唐展峰亦曾經跟朋友談政治結果不歡而散。話雖如此,唐展峰指家人和上司都支持他。

如果你再問我,兩年前會不會回來,我都一定會答你會回來,絕對回來,從來都沒有後悔。

繼續閱讀:

大律師傘運後成立關注組

回流有喜有憂 目前不願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