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大新聞獎

122CUJA_03

「中大新聞獎」由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於二零零三年創辦,藉此表彰優秀的新聞工作者,為業界樹立良好榜樣,提升香港新聞工作的專業水平。這個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新聞界盛事,今年已是第七屆。頒獎典禮於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一日舉行,逾百名傳媒界及學術界代表出席,場面熱鬧。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校友會主席曾立基致歡迎辭時指出:「今屆參賽作品共143份,為歷年最多。雖然從頭到尾看一次所有作品需要數十小時,但有一些作品我還是忍不住要再三重看,今屆參賽優秀作品甚多,可惜獎項有限,未能頒發予更多得獎者,但很多作品都是具備獲獎水平的。」

「中大新聞獎」籌委會主席張宏艷表示:「今次的獲獎作品,反映香港傳媒有非常重要的角色,透過深入報道,揭發社會上的不公義,凝聚各界目光,從而點出改善的方向。十位得獎者中,有經驗老到的資深記者,亦有年青記者,還有電視台攝影師,以畫面記錄獲得獎項。新聞界同業的積極參與,令我們非常鼓舞。」

作為主禮及頒獎嘉賓的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致辭時形容:「記者與醫生都是隨傳隨到,但薪金當然不及醫生,可見不少年輕記者為了理想,不怕辛勞。『中大新聞獎』的設立,正正是對這群默默堅守新聞專業操守,努力維護香港新聞自由的人才予以肯定,同時推動業界進步和發展。」

今屆「中大新聞獎」共有十個獎項,分為五個組別,各設大獎及優異獎:最佳新聞獎(報章/雜誌)、最佳專題獎(報章/雜誌)、最佳新聞獎(電視)、最佳專題獎(電視)及最佳新聞/專題獎(電台)。

122CUJA_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