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心人 自發助基層兒童

「民間小朋道」 助孩子拓闊視野

音樂可以助人心靈成長,而拓展小孩的生活經歷亦可以幫助他們更認識社區、認識自我。二十七歲的王栩珊(Sandy)自發籌辦了民間小記者計劃,並與慈善機構樂心舍合作,帶十幾名基層兒童走到社區。在十次訪問活動中,他們體驗了巴基斯坦Henna手繪,又嘗試幫深水埗明哥派飯給公公婆婆,希望透過鼓勵他們多與人接觸和傾談,提升自信心。就如四月十二日的活動,十六名小朋友正熱烈討論訪問深水埗「傘王」威哥的問題,小孩臉上都表露出雀躍及期待的心情,有小朋友提議要問威哥「玩左遮有幾耐」,亦有人要問威哥的員工「幾多人工」,即使問題稚氣童真,但能夠接觸更多不同的人,實是小孩難得的體驗。Sandy說,她不希望將知識硬塞給小朋友,而是要為他們建立一個多方面思考的模式,因為「懂得問,就會求知」。

王栩珊一手包辦「民間小朋道」,圖中她正教授小朋友訪問技巧。
小記者們需要走進社區,認識不同文化。圖中的小記者正在與有「傘王」之稱的邱耀威交流。(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小記者們需要走進社區,認識不同文化。圖中的小記者正在與有「傘王」之稱的邱耀威交流。(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114goodpeople_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