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卡牌遊戲文化

地區: 九龍灣、長沙灣 記者: 李雪男、林愛娜 編輯: 韓影彤、鄺慧妍

卡迷宅急便
位於長沙灣的天悅廣場跟香港其他的小型商場一樣,以小本經營的生意為主。不過,這個只有兩層的舊式街坊商場,一共有八間卡鋪,是全港卡鋪數量最多、最集中的地方。這些遊戲卡店不單賣卡,店內還設有桌椅讓他們即場對戰。每逢假日,都有不少少年聚集卡鋪內外,玩各式各樣的遊戲卡。
無論小學生,還是三十多歲的在職人士,只要有卡在手,就可以一決高下。

天悅廣場 – 遊戲卡界的天堂

除了提供場地給顧客即時玩遊戲卡,每星期卡鋪亦會舉辦一至兩場比賽,讓玩家切磋技術,勝出者更有機會獲得不作出售的特別版遊戲卡,增強自己卡組的實力。坊間亦有不少遊戲卡組織舉辦比賽和玩卡教學,希望將這種文化在港發揚光大。就讀大學四年級的陳得志兩年前接觸一款叫WS的遊戲卡後,跟志同道合的玩家成立了一個業餘組織,推廣玩卡文化。

玩卡風氣漸普遍 時間金錢花費大

很多人都會稱呼喜歡動漫的年青人為「宅男」或「毒男」,認為他們只會躲在家中看漫畫、打電動,性格孤僻,不懂得與人溝通。楊景霖表示,接觸這款動漫遊戲卡之後,最大的轉變反而是多了外出走動,希望可以維持這個興趣。

卡迷=宅男?

熱門遊戲卡牌一覽(按圖放大)